Psycho-Wonderland=腦洞奇境

頭像by:Rifsom
背景by:Dhiea
↑我的兩位天使❤【不要再癡漢了喂

【ただの廃人です。】

凍庫肉的囤文倉庫。

熱愛一人樂的無聊人士;潔癖重;墻頭多;不混圈,也沒興趣。

不開放任何授權,無斷轉載拒否。

回復可能稍慢,感謝來訪。٩(ˊᗜˋ*)و

Valentine's Day for 2013

【Bitter und Süße - 苦澀和甜蜜】

↑其實這才是標題【

TAG:Psycho-Pass二次同人/BG/【狡嚙慎也X常守朱】/苦味/甜味/情人節甜蜜大放送XDDDD

慎哥兒最後有點壞心得OOC了一下…TUT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想調戲朱妹嘛~(捂臉
千言萬語匯成一句:\情人節快樂/
——至於爲什麽標題是德文,那隻是因為作者我喜歡德文而已XD【

Valentine's Day。
既是大家說的情人節,這本是西方國家的一個節日,但是在全世界都早已融合文化的今天,幾乎每個國家的人們都已經默認二月的第十四天是告知愛意與愛情洋溢的日子。
如果說情人節有色彩,那麼絕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一定是粉紅色。
誠然,這個屬於愛情和情侶的節日,就算什麽都不做只是站在大街上亦能感受到空氣中流動的甜蜜,不僅僅是因為巧克力的香味,而是仿佛這一天的時光本身就被神染上粉色甜味一般。
「不可思議呢…」穿著黑色的制服,常守朱靜靜地靠在大街上隨處可見的大型玻璃櫥窗外牆上。
「…」在她身邊站著的是她的部下——雖然比她年長很多,但的確是作為部下而存在的,狡嚙慎也。此刻的他正叼著煙,垂下的眼眸看著望著人來人往的街道的監視官。
「圣瓦倫丁日,真是不可思議的日子。」朱這麼說著,似乎不在乎慎也是否會回應自己,僅僅只是爲了表達自己的感慨。
「只是一個人為定義的節日,可是每個人都會下意識地就記住今天是屬於愛情的日子,仿佛這是理所當然的一樣…可我完全不知道今天有什麽好開心的呢…和平常一樣的樣子?啊,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戀愛過的原因吧…?呃…」抓了抓頭,朱有些不好意思地對慎也笑了,「真是不好意思,讓你聽我發牢騷。」
「不,沒事。」把積攢了煙灰的煙頭碾熄在身邊的垃圾桶附帶的煙灰缸里,慎也乾脆地表示否定。
「還是不夠成熟啊我…」朱拍了拍臉頰想要用痛覺給自己打打氣。
「沒那種事情,因為對我們這樣的身份來說的确就算是這樣的日子也是和平時沒什麼兩樣的。」
「…啊…」看到對方大衣里穿著的和自己相似的制服,朱突然意識到現在慎也能站在這兒的原因則是因為今天這樣的日子很容易引起部份人的Psycho-Pass數值過高做出過激舉動,所以便派遣警察們隨機在街道上巡邏,以防萬一。
「對不起…」朱有些抱歉,被束縛的獵犬別說戀愛了,就連人身自由都是受限制的,她並不想刻意提醒這件事,畢竟潛在犯這樣的身份被人赤裸裸地說出來沒有人會覺得開心。
「不,不用在意,這本來就是事實。」慎也繼續表示否定,「比起這些…監視官,我覺得我們還是完成任務才是最優先的。」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安慰,也可能只是這個男人誠實地表達了自己的感想而已,但朱總覺得自己因為對方的話再次打起了精神。
++++++++++
夜幕隨著時間進入午後5時逐漸降臨,人頭聳動的廣場上音響震耳欲聾,朱跟在慎也的後面穿過人流,因為在開廣場演唱會的關係,人們你擁我擠地集中在這一塊,朱艱難地在人群中努力跟上慎也的步伐,然後在好不容易擠出來要跑向在前方等她的慎也的時候,她被一個小女生撞倒了。
「好疼…」朱揉著摔在水泥地面的腰側慢慢坐了起來。
「常守!沒事吧?」看到她們相撞慎也走了過來。
「啊我沒事…小妹妹?妳沒事吧?」朱看著摔倒在她身上的女孩問道,緊張地把對方抱起來檢查對方有沒有受傷。
「爸爸媽媽…找不到了…」女孩艱難地說著,大大的眼裡盈滿了淚水。
「誒…?!」
……
朱抱著正在喝著罐頭果汁的女孩坐在廣場不遠處的景觀長椅上,因為心情鬱悶的關係,她吹起了自己的額發。
心情鬱悶的原因是因為Live的關係廣場的廣播無法使用,既是她只能和慎也必須在原地等待著名為「日野春」的女孩的父母發現他們。
「唉…」朱輕歎,雖然利用網絡把女孩的訊息發了出去,但是這種時候她怕對方因為擔心反而忽視了網路上的訊息。
叼著煙坐在風口,慎也看著撅著嘴的朱,女生因為洩氣皺起了眉頭。
「沒事的。」
「誒?」朱抬起頭看著慎也。
「在現在走丟反而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一定會找到的。」安撫一樣,慎也蹲在她們的面前,摸了摸春的頭說著。似乎很喜歡這樣的舉動,春對慎也笑了起來,朱有些奇異地看著慎也,從以前她就這麼覺得,這個人…還真是擅長把握對方的心理呢…
「怎麼了監視官?也想被摸摸頭嗎?」叼著煙,慎也難得地露出了微笑,但眼神里充滿了調侃的意味。
「誒?!才、才不是!」朱的臉上浮現了尷尬的紅色。
「大姐姐臉紅了呢…」春抬頭看著朱。
「不、不是這樣啦——真是的!!」朱忍不住大聲叫道。
好在結果還是好的,春的父母最後還是找到了。 
站在慎也的身邊看著春因為看到父母而露出的笑顏,朱淡淡地微笑了。
今天還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天啊…她想,不過能幫到別人總是好的,她又想道。
不遠處春對著朱招了招手,朱好奇地走了過去,「小春?什麽事情?」
「嘻嘻~~」春只是笑,大大的眼睛調皮地看著她。
+++++++++
「辛苦了。」完成了一天的任務,作為執行官的慎也迎來了裝甲車,高大的執行官對上司道別後準備回歸「牢籠」。
「啊…那個!狡嚙先生…!」看著慎也快走進裝甲車,朱突然叫住了他。
「什麽事?」本來已經踏上踏板的慎也看到朱欲言又止的表情停了下來。
「唔…」朱皺起了眉頭,事實上她非常苦惱,如果不说今天就要过了,但是…总觉得自己来说哪里不妥。
「…?」
「還…還是算了吧…」
「到底怎麼了?」朱的神情讓慎也也有些困擾了起來,他也皺起了眉頭。
「唔…唔…」艱難地吞咽著口水,朱在和自己神人交戰。
也就是丟臉一下而已!這麼想著她閉上了眼睛,把口袋里的東西掏了出來——「那、那個!!情人節快樂!!」
被舉高的放到眼前的是用透明塑料紙包裝的巧克力,慎也一瞬間呆愣了一下。
「啊…這個…其實是剛才小春給我的。她說想要向大姐姐和大哥哥表示感謝…所以送給我們的禮物…說是情人節女生要送給男生什麽的…啊不對!並不是…唔…T////T」朱顯然已經害羞到極點,通紅的臉頰面對著地面,語無倫次地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
看著這樣的朱,慎也突然失笑了。接下了朱手裡的巧克力,他打量著那個意外的「禮物」,透明的包裝紙用粉色的絲帶扎了起來,裏面則是兩顆球形的巧克力,深咖啡色的巧克力外還包裹著可可粉。
「常守…我不太喜歡吃甜食哪。」慎也拆開了包裝紙這麼說著。
「誒…那…那怎麼辦?」朱驚訝地抬頭,她有些緊張,因為她沒有想到過這種事情,這下要怎麼向小春交代呢?
「不過吃一顆應該沒什麽關係。」慎也拿起一顆放進了嘴裡。
「誒!…什麽嘛…」朱舒了口氣,不要嚇她好不好?
「常守。」
「誒?」朱再次抬頭,然後嘴裡便被塞進了巧克力,略顯苦澀的可可粉隨著唾液在口中散開,然後巧克力的甜味滲透了出來…朱呆滯地含著巧克力看著慎也。
「這禮物應該是給「我們兩個」的吧?——情人節快樂。」這麼說著,他走進了裝甲車,裝甲門在他慢慢坐在座位上時逐漸開始關閉。
什麽…?朱看著已經發動的裝甲車還是反應不過來發生了什麽,舌頭舔了舔乾燥的嘴唇,可可粉的澀味讓她回過了神,她捂住了通紅的臉,坐在了街邊的長椅上。
黑暗裡,慎也摩挲著左手的拇指和食指,因為接觸了巧克力的關係,可可粉讓手指有些乾澀,他舔掉了殘留在指腹的可可粉。
明明是苦澀的味道,但是似乎繞在舌尖還能回味到之前巧克力的甜。
慎也閉上了眼睛,在黑暗裡,獵犬的嘴角微微上揚。
不知是不是巧合地,剛與他分別的他那小小的飼主哈著有些涼意的指尖抬頭望向了漫天的星空也微笑了起來,大大的棕色眼睛里映滿了閃亮的星星。
「情人節快樂。」
他們如是說道,似是只是自言自語,又似是想要傳達給不在身邊的某個人。

-FIN-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